close

 


 格哈斯 Grasse  香水之都


 


     國際香水博物館, 歷史上第一支香奈爾五號就展示其中~  只是博物館目前仍然在整修中, 所以只好拍拍門面的中世紀調香師囉~ 

         

          由徐泗金小說改編的電影 香水 , 主角追求的世界香水中心就在格哈斯 Grasse.。位於阿爾卑斯山脈末端的山麓, 溫暖潮濕的地中海海風和普羅旺斯不落的陽光, 使得這裡幾乎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各種鮮花的生長。每年生產的鮮花達到700萬公斤之多, 世界上各種香水品牌的香精和靠鼻子吃飯的調香師, 有超過一半以上都來自於Grasse; 聞名於世的香奈兒五號香水, 也是誕生於這裡。



 


花格納香水   La Parfumerie Fragonard 世界第一個香水工廠



 

 

 







 



       

格哈斯最著名的香水品牌是花格納( Fragonal ), 來自於18世紀讓格哈斯香水工業綻放光芒的調香師Francois Fragonard, 花格納本身除了販賣許多香水, 固態香膏, 香水香皂, 和各種香精飾品外, 還展示許多過去香水工業所需要的流程手稿, 比人還高的大型蒸餾器, 還有各種香水來源玫瑰, 茉莉, 薰衣草, …等等的提煉香精的手續, 包含提煉茉莉花所需用的油淬法( 放在蠟油上以蠟油吸取茉莉花的香精, 讓我不禁想到香水電影裡天才調香師發明的魔幻香水--少女油淬法…..orz)


       

       花格納也是我唯一拿到中文解說DM的地方, 這裡還有專人導覽整個香水工廠的製造流程和介紹中世紀到現在提煉香水的技術發展。


       格哈斯因為是香水的原產地, 所以在這裡買香水算是很便宜的, 畢竟省去了許多品牌的行銷費用~ 

 


 



格拉斯舊城區    










       

        格哈斯的舊城區, 建築混合了義大利熱內亞和普羅旺斯的風格, 可能因為已經看過尼斯舊城區和Eze, St Paul的絕美山城, 格哈斯的舊城區已經無法帶給我太大的驚喜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在舊城區停留太多時間來走一走的關係 ( 花太多時間在逛香水店了......)


    格哈斯aux Aires廣場的歷史古蹟: 三層噴水池, 過去是格哈斯皮革工匠的集中地, 因為便利汲水和排水, 有利於製皮過程中的清洗工作。

 







後記:


1. 從尼斯到格哈斯, 500bus單程約1個半小時 ( 1 ); 另外格哈斯到坎城的話可以坐火車或600bus. 單程約45分鐘 ;個人是覺得到格哈斯除非自己開車, 否則搭火車並沒有比巴士省多少時間, 車錢可是貴了四到五倍喔。


2. 到格哈斯別忘了到i ( 旅遊資訊中心)拿九折優待卷, 到花格納買香水可以打九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