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城區蘇給  La Suquet, Cannes



     

舊城區呈現截然不同於星光坎城的風韻,這個區域至今仍沿用古名「蘇給」(Suquet),意指普羅旺斯的一種魚湯, 沿著石版步道往上走, 就可以到達舊城的最高點: 教堂& 城堡博物館





       



       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坎城海灣的風景, ( 儘管今天一整天走下來都是艷陽高照的天氣, 但是涼爽的海風卻可以讓身體感到非常的舒服 )
 


 城堡博物館 Musee de la Catre 



博物館裡收藏了世界各地的樂器、風景畫作、埃及石棺、非洲土著乾屍,以及來自希臘、羅馬、美索不達米亞、伊朗、塞普路斯等地的收藏品。



 只可惜我抵達城堡博物館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 博物館的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 管理員阿姨已經準備要關門了, 不過她還是好心的讓我在博物館週遭溜搭了好一陣子,欣賞這個古堡的美。











 


      舊城區的街道, 咖啡廳, 餐廳開始準備營業了, 假日街道上到處是悠閒喝下午茶的歐洲人 





 



坎城舊城區和市政廳交界的立體化作, 正式描繪坎城影展熱鬧繽紛的一面。 




 



           市政廳旁邊的公園, 除了許多露天的下午茶和餐車外, 在南法也常看到這種發源於普羅旺斯的滾鐵球遊戲, 目標為一小色球, 參賽者輪流將手中的鐵球丟像小色球, 如果次投者沒有比先投者更接近目標則繼續丟球, 最後最接近目標者為贏家, 最快將手中兩顆鐵球出局。聽說其中大有學問, 法國人對此似乎十分熱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