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o-One Nature Research Road 

 

DSC_8462.jpg

 

kimmi さん載我們到今天的目的地後就要趕回東京和家人去宿霧玩了

 我們和kimmi さん在八方纜車站道別後,就準備開始最重要的行程: 八方尾根。 

 這次運氣真的很好!前幾天看氣象,去白馬村的日子不是雨傘高掛就是陰天,心情正悶著,結果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超棒的大晴天~


DSC_8403.jpg

八方尾根總共有三段纜車,往復卷¥2600(荷包又要淌血了…)  

 

 DSC_8408.jpg

還好日本人對纜車工程很在行,大大小小的景點幾乎都坐得到纜車,不然要是從山下就開始爬那肯定不是我們兩個肉腳做得到的

 

DSC_8410.jpg DSC_8412.jpg 

 

DSC8419 .jpg

隨著纜車一路爬升,風景也越來越開闊,山坡上的乳牛群和殘雪未退的白馬連峰,構成美麗的圖畫。

 

 DSC_8443.jpg

到達海拔1400公尺 的兔平站,這是第一個中繼站。

 

 DSC_8418.jpg

從兔平站走出來就可以看到相當棒的視野,像織布一樣的黃色稻田以及白馬溪流盡收眼底!我們剛剛就在那裡騎腳踏車阿

 

DSC_8416.jpg

而這邊最熱門的活動莫過於拖曳傘了,觀景臺旁一個接著一個的排隊衝下山谷… 

 


然後起飛

 

 DSC_84311.jpg

張開雙臂,擁抱整個白馬村!

 

 

 CSC_9159.JPG

看著看著我也好想去玩,徹底解放一下!

 

 DSC_8433.jpg

.....不過這倒底是會飛到哪裡去阿?? 徹底解放到深山之中嗎??

 

毫無經驗的我們還是打退堂鼓,乖乖走路!

 

DSC_5983.JPG

從兔平到上面海拔1680公尺 的黑菱平是坐簡易的滑雪纜車,天氣雖好但其實很冷,拿相機的雙手被風吹的直發抖… 


DSC_8448.jpg

黑菱平是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的起點,這裡也開始進入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範圍,白馬連峰是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的北段,

而一般台灣遊客熟悉的黑部立山、上高地、新穗高等等,也隸屬於這個國家公園。

 

CSC_9160.JPG

險峻的白馬連峰,從這裡看過去又更近了!

 

DSC_8451.jpg

雖然才九月底,但這些高海拔的地方已經可以看到屬於秋天的顏色

 

      DSC_8459.jpg  

剛剛俯瞰山腳下的白馬村,現在望向黑菱平旁的高山濕原,同樣讓人心情開闊不少

 

DSC_8462.jpg 

濕原倒映遠山。去年此時白馬山岳已經紅葉見頃了,今年日本猛暑,如果再晚兩個禮拜,滿山的紅葉配上後面的雪山,想必更美!

 

DSC_8466.jpg

接下來可以健行到八方池山莊,不過看照片就知道我們當然是挑爽的坐()…

 到了八方池山莊開始就要開始健行了,此行最重要的景點就是八方池,不過還要健行一個小時才到的了。

 

DSC_8654.jpg

健行步道起點的景色就相當壯觀,馬上就讓人忘了沿途的勞累( 謎之聲:一路都坐纜車上來累個屁! )


DSC_8500.jpg

通往八方池的健行步道中途有兩條: 右邊一條是沿著斷崖的亂石坡,照片上的是左側的木棧道。

右側步道雖然比較難走,但是可以沿路欣賞北阿爾卑斯的山景。 

 

DSC_8479.jpg  

既然如此,當然是挑風景讚的走啦,辛苦的現在才開始呢!


DSC_8481.jpg

回頭往左邊望去,信州群山盡在腳下。      

 

 DSC_8653.jpg

 往右邊望去,則是七竈樹紅葉陪襯下的白馬連峰。

 

DSC_8486.jpg  

左側木棧道的view其實也不錯,山谷下的白馬村田原景色一覽無遺。

  

 DSC_8490.jpg

 棧道旁盛開的高山植物。

 

DSC_8494.jpg

 

DSC_8524.jpg 

 

DSC_8470.jpg

就這樣一路回頭拍照一路爬山,好幾次都差點摔倒,搞的泡泡只好自願跟在我後面以防萬一,其實以我的噸位滾下去她根本接不住

 

DSC_8523.jpg

終於到了第一個壘石堆, 盼望期待的八方池仍不見蹤影,還要再走到左邊山頭的第二個壘石堆,然後再越過另一個山頭,才會抵達八方池

 

DSC_8526.jpg

隨著步道的爬升,山形也越見猙獰。

山溝中的雪溪也出現了。

 

CSC_9168.JPG 

  第二個壘石堆近在眼前,因為沿途風景很美,這樣邊拍邊走就花了一個多小時,自然研究路終於完成了3/4

來回兩個小時的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真不曉得以我們的龜速還會走多久哩…  (待續)  

 

 

arrow
arrow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