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の訪れ 河津桜まつり(上)

 

 

 

 

早上看了weathernews 預報,天氣還是不怎麼樣不過至少該慶幸沒下雨了,這兩天開始是伊豆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去看櫻花囉~~



   


這就是我們這兩天住在熱海的Hotel AIOLA,每人¥4850含早餐&溫泉還不賴! 



   

 

在伊豆早餐必吃的就是烤魚干了,而且每天吃到的還是不同的魚,不但沒有腥味而且烤魚的香味很濃,這次六天的旅行中餐餐都少不了這一味~ 但是完全吃不膩! 



 



沁在柴魚醬油裡的溫泉蛋,我對這道也是完全沒有抵抗力,超好吃 



 



Hotel AIOLA本身就座落在溫泉源頭,所以24時間源泉100% 正是其招牌, 在這源頭的蒸氣口還可以煮蛋蒸包子。  



 



這家旅館另有一個特色:就是有看不完的漫畫XD

 

從一頭大廳到二樓樓梯間都是滿滿的漫畫書櫃,所以除了幾乎可全天享受溫泉外,漫畫放題(漫畫看到飽)”是另一個獨特的招牌 



今天要南下河津和南伊豆,請櫃檯把我們全家的大行李交給黑貓宅配後,背著一天的小背包就準備離開熱海囉!  



 



熱海車站旁的商店街仲見世町,大部分都在賣伊豆的魚干和農產品,整條商店街有點冷清伊豆溫泉之多簡直像是隨便往地上一挖都會有熱水噴出來一樣,沒走多少路都可看到各種XX之湯的溫泉露頭。 



 



熱海車站旁也有免費的足湯可泡,不少剛來到熱海的遊客把行李集中放在一起,就排排坐泡起足湯來了足湯旁冒煙的溫泉源頭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會噴出間歇泉 



 



從熱海到河津,坐伊豆急行的普通列車要一小時20分鐘;東伊豆的鐵道沿著海岸行駛,窗外就可以看見大海,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是個很美的鐵道之旅….殘念 



 



散落一地粉紅的熱海櫻。 



 



稻取附近的海岸線,這裡已經看的到河津櫻的蹤跡囉!  



 



抵達河津,窗外已是滿滿的粉紅櫻花~~

 

伊豆河津町的河津櫻和南伊豆的下賀茂櫻堤,都是關東最早報春的地方。每年二月~三月初的河津櫻祭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賞櫻,是在三~四月吉野櫻花祭前最熱鬧的花季!一出月台,車站裡真的是滿滿都是來河津賞櫻的人潮。 

 

 



   


到了河津已經中午時分了,拜河津櫻之賜 各個飲食店都大排長龍,我們就隨便選了一家車站對面離散步道最近的中華料理店解決今天的午餐:一和食堂。  

 

口味有點像港式的燴飯,青菜也蠻多的,還不錯吃。



   



河津櫻是由大島桜和緋寒桜配種而成,特徵是開花期很早,2月上旬,寒冬的腳步尚未遠離,許多櫻花都還在冬眠時,河津櫻的枝頭就已經開始展露花顏,花瓣呈現淡粉紅色,相較於速開速落的吉野櫻,河津櫻的開花期長達一個月,最好看的時候在七分開~滿開(大約在二月中~二月底這段時間) 。目前種植在河畔的大約有7~8000株,火車站附近的則有300株左右,由於二月中氣溫急降,所以許多原本邁入滿開的櫻花,開花腳步也停滯了下來 



   



車站對面的步行者天國是河津賞櫻的第一站,將較於其他已經七分開~滿開的區域,這裡和靠海口的河津櫻今年開的較晚,目前大概是五分開的程度。  



 



   

 

 



畢竟來河津賞櫻的觀光客很多,步道旁有很多小攤販賣各式各樣的伊豆特產,整個感覺像是到了園遊會一樣,熱鬧非凡!   



 



 


   

 

 

 



 



河津櫻沿著河津川畔連綿 二公里 多,賞花的區域範圍很大。我們先走左手邊到海口的步道,這天溫度其實很冷,一路上手握著相機覺得手冷到很僵雖然河津櫻的海報上寫著"春風吹いて、伊豆が咲く" (春風正吹著,伊豆開花了) 感覺很詩情畫意但我覺得"さむい北風吹いて、伊豆が咲く" (寒冷的北風正吹著,伊豆開花了)才是這幾天的寫照吧 



 



 



伊豆河津櫻花祭的特色就是櫻花和油菜花的搭配,河畔黃澄澄的油菜花和粉紅色的櫻花一望無際,非常漂亮! 



 



幸福的享受在櫻花隧道的漫步 



 



正行駛中的列車就是有名的超級踊子號(特急列車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全部指定席),裡面的觀景窗和面海座位都很棒,不過用伊豆free Q pass要額外付指定席料金就是了, 倒是南伊豆free pass 就可以直接劃位搭乘。



 



同樣到伊豆自助旅行的台灣家庭(看爸爸那愛國的圍巾就知道啦) ,更巧的是大家還同一天入住下田大和館哩!

 

 



走著走著聽到了很熱鬧的聲音,原來是の学園來河津表演!



   

 

 



反正今天的行程就只有河津櫻花祭,就來看看這有趣的表演吧! 



 



一開始舊吉桑踩高蹻繞圈圈,一臉屎面 



 



原來是要掌聲阿!聽到掌聲笑容就出來了XD



 



 



 



 



 



 



 



Guts…. 一腳踹倒,寧死不跳…..

 

   



 



才怪….  他主人拿出香蕉晃一下馬上就跳了XD 



   



 



當然他主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舊吉桑被耍到凍為條啦! 



 



整場表演下來,舊吉桑就這時候笑的最開心了! 

 

 



踩完主人頭後舊吉桑心情大好,開始表演高難度特技~ 



 



 



 



 



看完搞笑的人猴大戰後,我們沿著河津川上游方向走,離出海口越遠,櫻花開的越盛 



 



 



 



 



 



 



七分~滿開的粉紅色櫻花,將溪畔染成一片粉紅

 

燦爛的河津櫻步道,從這裡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