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8. 日の出公園() 花と四季彩まつり

 

 


 

一年一度的上富良野薰衣草祭:花與炎的四季彩,就在今天開始囉!。

 

會注意到這個祭典,是在出國前查詢北海道花火祭的時候看到的,整個祭典從早上十點開幕一直到晚上九點壓軸的花火大會結束為止。 

 

 

 



 

 

原本是打算晚上過來看花燈遊行以及花火大會,不過因為花火大會到晚上九點才開始施放,而上富良野回旭川的最末班車卻是20:58,再加上這幾天晚上總是下雨,反正第一晚在札幌已經欣賞到很棒的花火大會了,所以今天就體驗一下祭典的前段活動好了!  

  

 

 

 

 

 

 



 

 

祭典由安政太鼓拉開序幕,這時候人群還不算很多。 

 

接下來是上富良野町的傳統藝能:東中清流獅子舞,也就是日本版的舞龍舞獅~



 

 

 


   



 

 

比起我們過年熱鬧精采的舞龍舞獅,日本的獅子舞走的比較像是斯文路線,各有特色負責獅頭的老爺爺笑的好燦爛阿! 



 

 

 

廣場四周的啤酒攤、燒烤攤販也開始做生意了,早餐只吃了御飯糰的我們,聞到這些香味肚子也開始餓起來了… 穿浴衣的櫻花小妹玩的很開心呢!

 

 

 

接下來是一些雜技表演和魔術秀,吸引很多小孩子跑到台前觀看

 

 

 

 

 

 



 

 

 

 

 

 



 

 

 



孫悟飯怎麼在這裡…?

 

 



前幾年花與炎的四季彩祭典在接近中午時刻,會有在薰衣草田裡公証的集團婚禮,所以我們又爬上愛之鐘的山丘,結果看到很多拿著單眼相機的人群在愛之鐘附近,難道婚禮要開始了嗎? 

 


 

不是原來是model外拍阿!今年改成這個活動   

 



 

 

一群色不是一群攝影師圍著兩位model!快門聲閃光燈此起彼落,有的連反光板都用上了。嘿嘿!我們也跑去湊湊熱鬧~~



 

 

 

 

 

 


 

 

 

 

 

 

我們比較喜歡左邊那位model,很有自信,而且笑容很自然!右邊的model可能經驗比較不足,有時表情比較僵硬


 

 

 

 

 

 

 



 

 

 



   

 

 

 

 

 

沒想到這次到北海道看薰衣草,居然會閒到在日之出公園拍model,雖然是意料之外,不過也不錯啦!算是有點另類但是很完整的北海道賞花之旅 ~~ 

 

 

 

 

 

從展望台往下俯瞰整個紫色山坡,旅行團的遊覽車匆匆的載旅客上來愛之鐘拍張到此一遊照,又匆匆的離開了

 

這時候天氣已經沒有八九點那時那麼好了,時陰時雨時晴,我們今天在愛之鐘賞花賞的很飽了,看看手錶已經中午時分,該下去會場買午餐囉!

 

 

 

這時候會場前的觀眾比早上多了非常多,到底是什麼活動呢? 

 

 

 



 



哇哩咧…原來是地球特戰隊 ( : 侍戰隊真劍俠 Shinkenjer シンケンジャー )

 

 


 



 

 

原來哥吉拉、侍戰隊對日本人的吸引力遠大於什麼太鼓啦!獅子舞啦!其實應該是因為小孩子愛看吧!日之出公園所有小孩子都齊集一堂了,跟著主持人一起大喊 : シン~~ケン~~ジャー~~!!  ( 真 ~ 劍 ~ 俠~~!!) 

 

 

 

 



 



地球特戰隊算是非常長壽的作品了,日本到了現在都還有固定時段撥出新系列呢!目前正在表演的正是2009年新一代的真劍俠,由真劍紅所率領的真劍藍、桃、 黃、綠,保衛地球~~! ( 寫到這邊為什麼突然覺得宅味四溢澄清一下關於這部分都是查維基百科才知道的,免得被人誤會我是Super Otaku…超級御宅族….)

 

 

 

 

台下的小孩子超入戲的,一臉緊張專注的神情,深怕侍戰隊輸給大魔王~~!


我們則是邊拍邊笑彎了腰~~好久沒看過這麼好玩的表演了!不過如果是以前童年的時候,應該也會非常入迷而緊張萬分吧~~!

 

 


 



 



~~~~~~!  



 


   

真劍桃戰士,故事裡面私底下是個溫柔年輕的幼稚園女老師女人發火,非同小可阿XD       

 

 



帥氣的真劍藍~~  



 

 

侍戰隊五劍合一,打倒(圍毆)大魔王~!



   



   



 

這大魔王真可憐,先被每一個真劍俠依序打倒一次,最後再被圍毆一次

 

小朋友們可是看的很滿足,大聲叫好鼓掌

 

 

 

其實我們心裡在OS:

 

保安!有大魔王可以在短短一集裡面死了又活,活了又死,死了又活連續四五次嗎!

 

 

 

不過小孩子看的很開心就好啦~~侍戰隊謝幕時的掌聲可響的咧!

 

 

 

接下來又是一些魔術的表演,不過這時又下起陣雨來了…  



 

 

 



   



   



 

 

沒多久雨停後,我們就到廣場的攤子買今天的午餐樣式種類還蠻多的,而且價錢也不貴。

 

 



 

 

 



看著老闆烤干貝的認真模樣,不捧場一下也說不過去~~

 

 



 

 

我們買了烤飯糰、烤花枝、醬燒雞肉串以及烤干貝,就地野餐囉~~

 

這一餐的好吃程度遠超出我們的預期,尤其是雞肉串和烤干貝&花枝,沒想到在富良野這樣的北海道中央地區,海鮮仍是十分鮮美!烤雞肉的鮮嫩多汁,我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哩! 相比之下第一天在札幌啤酒節吃的烤雞肉串和章魚丸,實在是相差太遠了(而且啤酒節的還賣比較貴哩) 



另外當然不能錯過北海道的哈密瓜了,真是甜到深處無怨尤!

 

   


  

 

 

邊看著表演台上的活動邊悠閒的吃午餐, 雖然此刻沒有櫻花紅葉,仍是很難忘的美好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