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 14  Day 4.-1 札幌 羊之丘展望公園

  

Boys, be ambitious!






 





 


早上我們在全日空飯店的2F buffet 享用超豐盛的早餐

 



 

 



 ( 全日空機加酒的早餐用餐處可以自由選擇 2F BUFFET 或是 25F 的日式車屋 ) 2F BUFFET 菜式非常豐盛還可以吃到北海道有名的夕張哈密瓜 ( 果然名不虛傳第一次吃到甜度這麼高的哈密瓜! )

 



 

 


札幌全日空 26層樓高的白色建築物,離札幌車站徒步約7分鐘


 




 


 


 


 


   



 


晴空下的JR 札幌站


 


今天上午我們計劃到羊之丘展望公園 地鐵票就用先前在新千歲綠色窗口已經買好的小樽Welcome Pass 地鐵一日卷  


從札幌前往市郊的羊之丘,先搭乘地鐵東豐線往福住站下車,下車後二樓就是福住巴士站 4號乘車口的巴士前往羊之丘 日本的交通標示都很清楚,所以幾乎是不太需要怕走錯


 


 


 


 


 


 

 


從福住站前往羊之丘大約15分鐘,終點站就是羊之丘展望公園 這時會有售票小姊上車收取門票的費用成人500 我們用飯店札幌旅遊資訊處拿到的羊之丘門票九折優待卷,所以收費450


 

 

 





 


 


 



羊之丘展望台的地標就是紀念北海道大學的創校校長克拉克博士的銅像了克拉克博士對北海道的教育發展有著深遠的貢獻,他當初在要離開北海道大學回美國前,騎著馬對學生們所說過的一句話-Boys, be ambitious!。( 年輕人要懷抱大志!)至今仍是北海道大學的校訓名言。這尊銅像是為了紀念其誕生150週年, 1976年建立的。


 



 


 



 


既然叫羊之丘 沒有羊怎麼說得過去呢?


 



 


 



 


羊之丘展望台可以眺望整個札幌市郊和日本國內最大的札幌巨蛋。


 



 


 



 


在雪祭資料館旁的山楓林。今天的風蠻大的,所以整個空中都可看到片片的黃色山楓飛舞。


 




 


起點之鐘。 右後方是羊之丘的結婚禮堂,我們離開時就有看到一對日本愛侶在這裡拍攝婚紗。


 




 


雖然前天在層雲峽沒有泡到溫泉,為了稍稍彌補遺憾,這裡的足湯就一定要泡的啦! 


 





 


 



 


這裡還有訪客留言本,給遊客留下遊羊之丘泡湯的心得~


我們泡腳泡到滿足後,剛好來得及搭上11點半回福住站的巴士,準備前往小樽來個壽司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