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llefranche Sur Mer 濱海自由城

 

 

   

       濱海自由城位在尼斯往摩洛哥, 義大利的路上, 距離尼斯約 六公里, 是地中海水深最深也最美麗的港灣之一 本來是打算從尼斯直接坐車到摩納哥, 但是在車上看到媲美尼斯城堡公園俯瞰蔚藍海岸的驚艷景色, 臨時打定主意下車, 用步行的方式慢慢欣賞~

 

 

 

 

尼斯往濱海自由城途中的公路可以俯瞰整個尼斯天使灣的蔚藍海岸, 非常美麗!

 

 

 

 

 

 

 

   

 

 

 

 

 

 

 

 

 

 

 

 

 

 

 

尼斯往摩洛哥的公路依山壁而建, 右邊就是一碧如洗的蔚藍海岸, 看著海鷗悠閒的翱翔天際, 心情也跟著飄到這如畫的風景裡

 

 

 

 

 

 

 

 

 

 

 

走著走著, 濱海自由城的港灣出線在眼前, 深邃的藍色地中海和許多私人的渡假帆船,

 

相比於尼斯的熱鬧繁華, 這裡多了一份幽靜的美~ 不過看的出來很多歐洲有錢人家來這裡度假….聽說這邊的房地產價位是以天價來形容的呢!

 

 

 

 



 

 

 

 

     濱海自由城也有它獨特的舊城區, 不比尼斯舊城區遜色, 回程的時候碰巧和一位正在這裡念博士班的大陸學生聊天, 他說濱海自由城這裡的海岸潛水也非常漂亮! 如果時間充足的話, 我一定會到濱海自由城的海灣附近和舊城區走走。

 

 



    

        美國60年代傳奇女星, 同時也是摩納哥人民最敬仰的王妃葛瑞斯 . 凱莉 ( Grace Kelly )的紀念碑。葛瑞斯 . 凱莉在1956年演藝事業顛峰之時和摩納哥親王閃電結婚。但是卻1982年和女兒出遊的途中在這條路上發生翻車意外喪生, 但是她高貴優雅的形象和平易近人的態度廣受摩納哥人民愛戴, 尊她為永遠的王妃。


 

 

 

        眺望費哈岬, 那裡也是許多富豪退休置產的度假勝地 。

 

  

 




 

 

       

從俯瞰尼斯的天使灣看臺走到濱海自由城的市區中心Villefranche Octroi, 由於對向車道路面整修以及摩納哥在作交通管制, 整條道路塞車塞到不行, 離站牌大約100公尺遠的巴士開過來竟然花了十多分鐘我從這裡上了巴士, 去看看傳說中極盡奢華的世界第二小國-- 摩納哥 

 

 

 

 後記:

1. 尼斯往濱海自由城, 可以搭乘100BUS, 15分鐘就有一班車, 相當便利!

 

   當然也可以坐火車, 兩者都可以看到這沿線的美麗海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