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斯 Nice -- 漫遊舊城區  Vieux Nice


 
       曾經在中古世紀被希臘, 義大利統治的尼斯, 呈現了很多元化的建築風格。

走在舊城區的小道中, 黃色, 橙色, 粉紅色的牆面以及紅色的屋頂, 洋溢著地中海熱情奔放的氣息; 另外16~18世紀留下來的巴洛克式建築也時常可見, 華麗典雅的造型有如讓人置身文藝復興時期。





 


 


 

 

      - 梅德森大道連接尼斯火車站等市區與舊城區, 兩旁名牌店, 百貨和銀行林立, 假日的時候非常熱鬧。這條大道上有輕軌電車連結尼斯公車轉運站和市區, 相當方便; 南法地區的公車都是上車買票, 因為近幾年尼斯市政府的贊助, 整個蔚藍海岸大區撘公車都是1歐元, 司機可能會給你蔚藍海岸公車卡, 這張卡只要在打票後的74分鐘之內都可任意搭乘公車和輕軌電車喔! 不過也要看狀況啦…. 如果公車上乘客很多,司機就可能不給公車卡而給一般類似收據一樣的車票了。


  

 





      當你看到拉法葉百貨和寬廣的梅西娜廣場( 壯觀的噴水池 ), 就代表開始走入尼斯舊城區了。這邊平時是很熱鬧的, 尤其是梅西娜的噴泉池總是個旅客爭相留念的景點。 我拍照的時候是禮拜天早上不到八點, 所以才會這麼寧靜。


 






        舊城區有許多歷史遺產的建築, 像是法院宮, 歌劇院, 城堡丘陵等等。這裡也是尼斯逛街, 喝下午茶或品嘗南法美食的好地方! 




 

       舊城區的盡頭可以看到現代美術館, 尼斯是個世界美術館的重鎮, 有名的夏卡爾和馬諦斯美術館也都在尼斯附近, 對參觀美術館很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 小弟比較沒有藝術氣息, 所以就在美術館前拍拍照而已囉…






 

        加利巴第廣場, 這裡矗立著在義大利統治時期, 尼斯革命家加利巴第的雕像,紀念他寧作義大利人也不願效忠法國的決心






城堡遺跡公園 (Parc du Chateau)


    延著舊城區往濱海大道或是薩雷亞大道走, 就可看到往城堡遺跡公園的指標。整個建於中世紀的城堡, 因為多次戰爭已經毀壞大半, 僅剩頂部的砲台和一部分的花園, 這裡已被列為法國的國家文化遺跡公園。強烈建議來尼斯旅行的朋友, 不要錯過這個地方, 一定要來這裡悠閒的散散步, 俯瞰美麗的蔚藍海岸, 因為這裡是眺望整個尼斯蔚藍海岸線最美的景點!


 



 



 



城堡公園頂端的看台, 這裡走上去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碧如洗的蔚藍海岸!  




  
  
  



     蔚藍海岸處處可見鴿子和海鷗, 當然是完全不怕人的, 尤其是海鷗經常翱翔在海岸周邊, 為了捕捉海鷗的身影...可是耗了我不少像機電池的電量~~


    這次旅行, 深刻體會到南法人真的不太喜歡, 也不大會講英文….( 不過多半聽的懂, 只是常常會回答你法文….orz  當然飯店和旅遊資訊中心的話, 英文是沒問題的) 不過大部分的法國人還算蠻親切的, 反正就算你聽不懂法文, 微笑和肢體語言還是世界共通的啦~~! 這一個多禮拜我就只靠著Bon jour~~ ( 你好 );  Merci~~ (謝謝!) 這兩句法語而已, 其他都用英文溝通也是通行無阻,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 也是一個人去, 不用太擔心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