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地 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 元祖海鮮ひつまぶし 

 

DSC_5760.jpg

 

今天準備離開東京去信州玩了~ 出發之前先去有名的築地市場吃ㄧ趟海鮮再走吧! 

 

 


DSC_5739.JPG

築地離汐留和銀座很近,步行只要10分中左右就到。搭地鐵的話可以坐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駅A1出口、或日比谷線築地駅1番出口都可到達。


 

 DSC_5741.JPG

築地市場主要有兩個部份:場外市場和場內市場。其中大名鼎鼎的大和壽司和壽司大,就在場內市場,這兩家如果不早點出門,通常都要排一個小時的隊伍才吃的到我們不想吃個飯要這麼辛苦,而且場外市場也有很多好吃的店家,所以這趟築地海鮮之旅就以場外市場為主啦!  


DSC_5743.JPG 

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大的漁業集散地,許多新鮮的漁獲都可在這裡找到。


 

 DSC_5745.JPG

這就是在背包客間頗有名氣的どんぶり市場旁邊巷口進去就是另一間人氣店Kanno 不過Kanno今年禁止遊客吃飯的時候照相(事實上不少築地市場的店家都明文禁止遊客在吃飯時拍照) 難得吃個好料卻不能拍照起來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我們就捨棄去Kanno的念頭選擇了どんぶり市場

 

DSC_5750.JPG

どんぶり市場                       

 

定休日 日曜日・祝日 

 

営業時間 [平日] 05:00 - 23:00  [土曜日] 05:00 - 23:00 


 

  DSC_8228.jpg 

老闆娘親切的招呼客人點餐而我們的第一餐就是要來嚐一下這家最高人氣的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  (鮪魚臉頰肉排丼) ¥1000


 

 DSC_8227.jpg

安打王鈴木一朗又創了一個新記錄了~~ 店家的時鐘很有趣..  完全是各種握壽司的造型~~

 

 DSC_8232.jpg

鮪魚肉排丼上桌了吃起來完全不同於鮪魚的口感,反而有點像是嫩牛排一樣鮪魚臉頰肉的油脂非常的香,配上已經淋上煎烤鮪魚醬汁的白飯一起下肚,相當好吃只是嗑完這碗已經讓我們有七八分飽的感覺,頓時戰力大減等下怎麼挑戰第二家呢…. 


 

 


DSC_8225.jpg

到築地只吃熟食那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們決定沿路走走先消耗一些熱量,在離開築地前要再吃個過癮

 

 

 

DSC_5757.JPG 

築地除了海鮮有名,玉子燒也是招牌。《松露》就是最有人氣的玉子燒專賣店之ㄧ。

 

 

 

 DSC_8234.jpg

有原味、松茸、鰻魚、雞肉等各式各樣口味的玉子燒。  

 

DSC_5787.JPG

我們買了原味和烤雞肉的玉子燒打算在坐長野新幹線的途中吃,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相當好吃但是松露這家的玉子燒口味很甜,吃多了很容易膩慶幸當時沒有太衝動一次買一盒,不然那就真的是吃不完兜著走了!

 

 

 

 DSC_5758.JPG

另一間生意也很好的玉子燒專賣店:丸武不曉得這家玉子燒的口味是不是也這麼甜

 

 

 

 DSC_8247.jpg

按圖索驥找到了我很想吃看看的築地虎杖 魚河岸千兩築地虎杖的招牌:元祖海鮮丼,那像各色寶石堆疊在一起的海鮮蓋飯,是黃金傳說日本20名美味蓋飯的第三名,排名比昨天吃那六本木的親子丼還高,也是我這次築地場外市場養豬之旅的主要目標

 

 

 

 DSC_8239.jpg

各種魚字輩都寫在這杯子上了

 


DSC_5760.jpg

海鮮ひつまぶし(元祖海鮮蓋飯三吃) ¥2100yen

 

顆粒分明的海膽鮪魚鮭魚卵花枝章魚干貝..總共有超過12種以上的魚貝類精華盡在此碗!而它的吃法也很特別老闆會先介紹並且幫你分配好:


 

   

第一吃:原味

 


DSC_8242.jpg

直接先吃海鮮丼(但海膽不要吃)~ 享受各種海鮮QQ的美味口感~

 


 

第二吃:海膽拌飯

 DSC_8244.jpg

老闆把醬菜加進去將海膽和海鮮丼拌勻,變成一碗金黃色的海膽海鮮飯海膽的鮮甜味馬上變成主角,原來新鮮的海膽可以這麼好吃    


 

第三吃茶泡飯 


DSC_82461.jpg

剩下來的三分之ㄧ,老闆把高湯加入,變成會回甘的海鮮茶泡飯 

 

DSC_8241.jpg

這海鮮蓋飯三吃的美味自然不在話下,完完全全把我們點的另一盤壽司的鋒芒給蓋住了  說實在的我已經忘記這盤壽司的味道是什麼了 ( 再加上左邊最好吃的鮪魚肚握壽司被泡泡搶先塞進嘴裡我只有乾瞪眼的份…XD)

 

 

DSC_8249.jpg

築地虎杖是築地少數晚上還有營業的店家在場外市場有好幾家分店各分店擅長的料理都不太一樣可以參考看看它的官網

 


DSC_8233.jpg

另外要去築地市場吃海鮮最好避開假日因為築地市場休日時許多店家也都休息出發之前先看一下築地市場的休日時間表以免白跑一趟~

 

築地市場休日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