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歲月(I) - 碧泉村 Fontaine de Vaucluse

 

DSC_5474.JPG

Fontaine de Vaucluse 是我們在南法旅行中最愛的小鎮! 

普羅旺斯區域有許多各有特色的山城  Fontaine de Vaucluse(碧泉村)就是以它翠綠的泉水著稱... 有人叫她法國的九寨溝

 

map g-v.jpg  

我們早上先去天空之城Gordes,下午從Gordes開車到碧泉村,約40分鐘◦   這邊夏日是法國人的避暑勝地,免費停車位很難找

建議直接停在碧泉村的收費停車場

                    

DSC_5422.JPG

索格河清澈的泉水和茂盛的水草, 造就碧泉村這綠的不可思議的清澈河水 !

 

DSC_5423.JPG

沿著河岸的步道散步,  一路往上走就會到達這清澈泉水的源頭

 

DSC_5425.JPG

 

DSC_5426.JPG

DSC_5495.JPG

 

16世紀時,當地居民利用索格河湍急水流推動水車發展造紙業時至今日,造紙技術已經被現代工業取代

 

 

DSC_9166.JPG

 

街道左側沿途商店販賣紀念品、明信片還有冰淇淋南法夏天極為乾燥水分流失很快  

即使喝了很多水我們還是不斷覺得想吃冰清涼一下! 而且冰淇淋和明信片是越往步道裡面走越便宜!  

所以不要在一開始景色還沒欣賞到就開始買紀念品喔!    

 

 

DSC_5431.JPG

至於河畔的餐廳兩人隨便一吃都是要二三十歐以上我們這兩個無產階級只能乖乖地啃麵包!

 

DSC_9190.JPG

翠綠的河水, 潺潺的水聲和古老的梧桐樹下,  享受南法的午後! 

 

DSC_9165.JPG

河畔的左側可以一路往上逛逛這個山城的中心區域不過因為這區域的精華就是在河畔到源頭的風景

所以我們就沒有再上去走走了

 

DSC_5432.JPG

從步道抬頭仰望, 可以看到羅馬時期建造的古堡 

 

DSC_5441.JPG

 

Vaucluse拉丁文Vallis Clausa,意思是封閉的山谷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碧綠泉水,讓我們一直有跳下去享受清涼的衝動! 

 

 

DSC_9187.JPG

如果綠色對保養眼睛很有幫助, 那麼碧泉村絕對是"養眼"的首選! 

 

DSC_5460.JPG  

從步道走到泉水的源頭約20~30分鐘, 不過源頭看起來像是靜止不動的池子 ( 深315公尺! )

還是沿著河畔走比較漂亮! 

所以我們還是往回走,繼續享受河畔的風景,準備到河畔清涼一下被太陽曬到發燙的腳丫子

 

DSC_5484.JPG

DSC_54541.jpg

這裡的河水含有石灰岩質, 部分淺灘堆積的石灰華在陽光和綠色水草的反光下出現夢幻的亮綠色

 

DSC_5489.JPG

我們買了冰淇淋到河畔坐下, 享受悠閒的泡腳時光...

1秒鐘~可以感受到沁涼的泉水

5秒鐘~ 唔...有種如置身冰窖的Fu 

10秒鐘雙腳馬上凍到僵硬麻木~~ 難怪沒什麼人敢下去游泳! 

我們隔壁還是有幾個西班牙的勇敢年輕人跳下河水, 然後發出像被電擊到的慘叫~~

七月艷陽天水溫還是冰冷的嚇人

 

 

DSC_5482.JPG  

真羨慕這些完全不怕冷的雁鴨~ 可以在這夢幻的綠色水中游

 

DSC_5487.JPG   

夏日的普羅旺斯, 除了紫色外, 最讓我們難忘的就是這冰涼的一抹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