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の都 太助牛舌(汐留)/九段•斑鳩のラーメン

   

 

 

 

 

 

 

 

 

汐留City Center大樓內有不少日本其他地區著名的名物分店,例如地下一樓的「杜の都太助」,就是東北仙台著名牛舌店「味太助」的分店。

   

 

 

 

 

 

第一天到汐留villa fountain check in後已經晚上七點多了被倒楣航空的delay搞的疲累不堪(話說這幾天”delayta”航空又上新聞了,500多名旅客在成田機場被滯留了18小時… )  所以晚餐就在附近的City Center解決吧!於是就想到了這間「杜の都太助」。

 

   

 

 

   

 

 

 

各式牛舌料理連牛舌香腸都有~~ 

   

 

 

我點的是烤牛舌套餐,除了白飯以外,主菜、小菜和附湯都是牛舌當主角。

 

   

 

 

小菜是魯牛舌丁,吃起來像是多汁的微辣牛肉乾,很適合下酒~

 

   

 

 

 

牛舌湯的湯頭是用牛舌熬煮而成,清燉的牛舌碎肉和長蔥很入味,整個套餐裡面我居然最喜歡這道 

   

 

 

主角當然就是烤牛舌了!而且和一般燒烤店那切到薄得透光的牛舌不同這厚切牛舌給的很大方口感也不錯!不過或許當初期待太高,雖然好吃,但還不到特別驚艷的感覺聽說仙台的牛舌本店滋味比這分店更勝一籌以後有幾乎去東北玩的話再去嚐看看吧

 

   

 

 

   

 

 

1680是晚餐時段的價錢,和日本很多飲食店一樣晚餐的價錢都比較貴要來吃這間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中午來,同樣的餐點可以省下400~500喔!

 

   

 

接下來這間是東京大名響亮的拉麵店:九段斑鳩

 

這間店是東京拉麵排行榜上的常勝軍網路上的評價也很高不過位置比較冷門在東京的九段下因為附近實在也沒什麼好玩通常會到九段下的遊客都是衝著九段斑鳩拉麵來的。

 

   

 

 

 

 

 

斑鳩拉麵網站提供的交通位置其實不太清楚我第一次晚上坐車去九段下找的時候還無功而返結果回來才發現原來地下鐵的地圖看板就有寫了ㄚ!

 

   

 

 

從地下鐵東西線九段下站七號出口走過去一路直直走約五分鐘到了第二個紅綠燈就會看到"飯田橋一丁目",在這個路口右轉,九段斑鳩就會在你的右手邊出現!

 

   

 

 

 

即使是非假日的中午時間,九段斑鳩門口外一樣大排長龍! 

   

 

 

這個時段大多都是上班族出來吃午餐,我在外面排隊也等了約莫20分鐘

 

   

 

 

準備拉麵的廚房一角

 

   

 

在排隊的時候店員會按順序,請還沒點餐的客人去門口旁的售票機買食劵,然後再來跟你收你所要點的餐點。

 

接著就坐在吧台的位子上,欣賞達人們煮拉麵的英姿,期待自己點的拉麵上桌囉~

 

   

 

 

這是我點的特製らー麺880 ( 九段斑鳩人氣No.1 )

 

看著那糖心蛋和叉燒肉的光澤我的口水都已經快只不住了….

 

九段斑鳩的拉麵湯頭是所謂的W Soup,也就是混合了濃醇的動物系和清甜的海鮮系(利尻昆布、鰹魚、貝類… )的醬油拉麵喝下香醇的湯頭後鰹魚的香味會馬上在口腔中散發開來

 

   

 

 

美味糖心蛋

 

   

 

 

叉燒肉肥瘦和厚度適中和拉麵搭配的剛剛好  

 

   

 

九段斑鳩不愧是東京這拉麵一級戰區中評價排列前茅的拉麵店,並不是重口味的湯頭,但美味依然十足個人認為和東京的玩笑亭(香味最濃不過口味也較重) 、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本店各有千秋都是我目前吃過印象深刻的美味拉麵

 

 

 

延伸閱讀:

 

 

 

旭川 山頭火拉麵

 

 

 

 

 

東京品川 玩笑亭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