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池袋: 立教大学

 

 



 



這天幾乎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白天東京氣溫高達34度!今年的反聖嬰 讓日本到了九月下旬還是天天猛暑 



 



上午的空檔時間也不曉得要去哪裡走走,上網查了一下東京近郊的景點,看到池袋有一間立教大學的建築景觀蠻漂亮的? 這不就是木村拓哉在長假裡面的拍攝地點嗎?  OK!就去那邊看看吧! 

 


 

 



 



立教大學從池袋駅西口直行約7~10分鐘,早上九點正好是大學生去上課的時候,整個立教通的人行道上都是滿滿的大學生。校門口還有警察在做交通管制呢!



 





 

 

年輕真好~ 蠻懷念以前大學時代的生活呢



   



 

立教大學是東京古老的私立大學了,前身是在1874年由美國聖公會威廉斯主教創辦的立教學校,1922年在池袋正式成立大學,算是一間還不錯的私立學校。 



   



 

雖然校區不大,不過因為古老的紅磚建築加上歐式典雅的氣息,成了許多劇組在東京喜歡取景的地方,除了長假外,愛情白皮書、大和拜金女也在此取景。

 

       

 

 

 

爬滿長春藤的古老紅磚建築是立教大學最引人駐足的特色,和東京其他名校不同,感覺起來就像是走進了一座歐式庭園中。

 



     

 

 

 



 





校園內的主建築稱為Morris Hall,夏天滿布綠色藤蔓和晚秋整個藤蔓變紅的景致是校園最美的時候。嵌有古老時計的主樓已經被作為東京的歷史紀念建築。



   



 

校園內新的系館走的是現代設計的風格,學生在課後的互動很活潑,感覺充滿了年輕學生的陽光和朝氣,相比之下第一學府東大校園的學術氣氛就肅穆了許多

 

 

 

 

 



 

 

 



拍的我汗如雨下不過心情好矛盾,我該感謝這天天氣異常的熱嗎!? XD

 

 

 

 

教堂彩繪玻璃的風格,也顯現在立教大學的禮拜堂中。

 

 

 

 

創辦人威廉斯主教。

 

 

 

 

 



 

 

 



從學生食堂方向看Morris Hall。聽說立教大學的學生食堂的歐式餐點相當好吃,有機會去的朋友可以去嚐看看~

 

 

 

 

 



 

 

 



書到用時方恨少,鏡頭到用時方恨短…(謎之聲: 你到底是去立教大學幹麻的??)

 

好了,被太陽烤的昏頭轉向!下午要乖乖去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