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Note.1--- 摩登: 汐留







這次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東京停留了比較多天住宿的地方則在汐留(しおどめ;Shi-O-Do-Me是這幾年東京新都市開發計畫下的新興區域 

 

 

 

出發前在桃園機場就碰上Delta班機調度問題而造成的班機Delay排隊check in的隊伍繞了快半個航廈結果第一天就損失了我三個小時!

 

航空公司因為Delay發了餐卷180不過一堆餐點都要200…..

 

 

 

 

時間一延再延決定下次還是多花點錢坐亞洲線的不然儘管美洲線轉機的航班到東京的時間點很漂亮(Delay的前提下)但班機Delay在美洲線的航班似乎是家常便飯(以前的西北現在的達美…)這種出發前還要賭看看飛機會不會Delay的心情實在不是很好

 

 

 

 



看著外面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從早去晚回變成午去晚回

 

 

 

 

到了機場出關後已經五點多了趕搭了最新的skyliner ( 從成田機場到上野只要45~50分鐘)再轉地鐵衝到東銀座也來不及買關越夜行巴士的車票本來想趁著隔天的空檔搭夜行巴士到尾瀨玩的計畫也因此泡湯只好乖乖的留在東京

 

 



這幾天在東京住宿的地方就是東京旅遊達人林氏璧推薦的汐留Villa fountain

 

其實這裡交通蠻方便的到東京後轉搭橫須賀線或是山手線到新橋站下接著一路沿著汐留口的方向走再看到住友大樓的指標就可以找到了

 

 

 

 

 

 

汐留Villa fountain就在住友大樓內沿著指標上電梯就可以看到Villa fountain的大門

 

 

 

 

 

 

看起來相當高級~ 不過汐留Villa fountain其實是定位在商務型的旅館樂天訂房常會有特價一個人以5000日元上下的價位就住的到Villa fountain! 再加上飯店大門就是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的汐留乘車站以及大江戶線的汐留口要到台場築地銀座都相當方便CP值的確很高 

 

 

 

 

 

房間比東橫硬或是舒跑後德路商務旅館要大Semi-double bed也加寬了20公分 

 

 

 

 

 

 

 

 



浴室就是一般商務旅館的style

 

 



 



早上吃早餐的地方。早餐是自助式的,很典型的商務型早餐(生菜沙拉、火腿、雞蛋、烤麵包.. 紅茶、牛奶、味增湯…) 很多外國到這裡出差的歐美人士也住這裡,早上經常可以看到各國人士的臉孔。

 

 



 



汐留是1999年開始進行區域再開發計畫,多功能複合都市"SIO-SITE"(シオサイト)又被稱為「東京都心最後的超大型再開發計畫」。

 

 

 

 

 

 

但是以商業辦公為導向,從Villa fountain出來就可以看到一棟又一棟壯觀的摩天大樓群,可以看的出來這些大樓建築都經過一番設計,一棟棟的外觀很摩登現代!

 

 



不過汐留相比於六本木或是新宿、上野而言,因為汐留偏向辦公取向,晚上能逛的商圈沒那麼多,少了一些五光十色,也多了些清靜感。

 

當然如果晚上喜歡熱鬧和逛商圈的話,那麼住在新宿或是上野會比較適合。

 

 



 

 

汐留晚上可以逛的地方,首推Caretta S-City center 

 

   

 

 



Caretta是一種在日本上岸產卵的紅海龜的學名,露天庭院有一個出自於中國設計家蔡國強打造的大龜背,龜背每小時噴霧和發出鐵板爆炸聲,稱為『龜之噴水』。

 

 



 

 

 

 

 

 

 

 

 



到了整點,龜背上嘶嘶作響的冒出水氣,之後的鐵板爆炸聲我到覺得可以免了,頗像噪音

 

 



 

 

   

 

 

 

 

 

 



晚上的Caretta露天庭院,有些上班族下班後再這裡買杯咖啡坐下來聊聊天,也有一些情侶在這裡享受浪漫雖然這裡是東京,但處處瀰漫的設計藝術氣息到是把忙碌的東京生活沖淡了不少

 

 

 

 



Caretta大樓內也擺設了許多藝術家的創作。就連這些休息椅,都是出自世界各地的名家之手,整個Caretta共有100種不同創作的休息椅。

 

 



 



而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46/ 47F 的天空餐廳,晚上在這邊用晚餐可以欣賞到包含東京鐵塔在內的美麗夜景,當然價錢和餐廳所在位置一樣,也是嚇死人的高…

 

 



不用餐沒關係,46F/47F之間 還是有一面免費的夜景展望區,同樣可以看到東京繁華的夜景!

 

 



 



築地市場和隅田川的方向

 

 



 



也可以看到台場的彩虹大橋

 

 



 



創作洋食/so/ra/si/l/ 算是在Caretta夜景餐廳中很有名的一家,晚上套餐的價位都在一萬日幣以上 

 

 



隔天吃完早餐先出來晃晃,早上的汐留又是另一番風貌:

 

 



 

 

 

 

 

 

 

 

 

 

 

 

 



很顯眼像是刀鋒插入天際一樣的摩天樓,底下的列車就是百合海鷗號。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為日本電視台設計的大鐘。整個大鐘上的人物,在每天四個整點時段會做出不同的動作和聲音來報時,不過這天實在太熱了,都九月底了東京還30幾度是怎樣.... 等著看它報時我可能會中暑先

 

 



 



日本電視台大樓的麵包超人專賣店,在店家前面的廣場處,有一台麵包超人卡通車和許多麵包超人給遊客觀賞與拍照。

 

 

 

汐留是個不錯的地方,瀰漫著時尚藝術和未來風的設計感,喜歡逛六本木中城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