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治おさんぽ‧平等院  

 

CSC_4088.JPG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了,還好我們的班機是晚上六點多的日航,那還是可以玩到下午三點左右再離開~~正好今天可以用上JR west pass,坐關西限定區域內的JR都不用再花錢,那麼 去哪呢?

 

由於昨晚受到河豚料理的失落打擊,餘怨未消,所以一樣很貴又很清淡風的京都豆腐料理自然不在我們的考慮名單之內,那就….宇治吧! 


 

幾乎每個人聽到宇治,想到的就是抹茶。我很喜歡吃抹茶的製品(總之今天就是不想吃到雷就是了XD)再加上宇治的紅葉也都見頃了,就決定在京都的最後一天,離開擠滿觀光客的市區,到洛南的宇治走走~

 

 


 

 

 

 


 

從京都車站坐奈良線的電車約1625分鐘就可到達宇治站。  

   

 

 

 

今天一樣是晴朗的大好天氣!宇治的遊客相對於京都市區和嵐山就明顯少了許多,看不到巴士站大排長龍的賞楓客,有的是更多的悠閒氣氛! 

   


車站外有一個造形可愛的郵桶,長的就像這裡裝抹茶點心的陶罐,作為是宇治市制50週年紀念。它是真的可以用的喔~


 

   


往車站左手邊直走就可以到宇治川畔,雖然已經九點多了,宇治的商店街似乎都還沒營業呢   

   


宇治橋最早在646年由奈良元興寺的僧侶道登修建架設,是日本最古老的橋。在漫長的歷史中多次因洪水衝毀或遭受戰亂破壞,歷經多次被重建。現在的模樣是1996年重新修復的。


 

   


   


宇治除了抹茶以外,最常會被提到的就是日本文學長篇小說「源氏物語」。源氏物語最後十帖的故事背景就是發生在宇治。宇治橋旁邊矗立的一尊雕像,就是「源氏物語」的女作家紫式部。


 

   


我們先不過橋,右轉沿著溪畔走就是平等院的表參道,其實比較像是熱鬧的商店街,這裡有間非常有名的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賣著各式各樣的抺茶相關產品。


 

 

 

低頭看看自己的小腹,嗯….還是先運動運動再想吃的唄!


 

   


平等院是由平安時代的貴族藤原氏政權所興建的,保有大量的平安時期的古物和國寶, 現在是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的拜觀費¥600,售票的日本阿姨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馬上秀了一段流利的中文解說,還真是有點被嚇到了….阿姨說正在努力學中文,來京都玩的台灣人真的是很多ㄚ…. 

    


平等院的楓葉也已經見頃了,宇治的楓紅在京都算是最晚期的,一般來說在11月最後一週~12月第一週。所以這個時期來京都賞楓的話,可以排個半天~一天的時間到宇治走走。


 

   


在這裡看到很多遊客拿著日本10元硬幣當前景在拍照,原來日幣10圓的硬幣圖案,就是平等院。

 

 

   


今天不但天氣很好而且沒什麼風,平等院前的阿字池就像一面鏡子,將倒影近乎完美的呈現出來。   

   


平等院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就是面對「阿字池」而建的「鳳凰堂」,原名為阿彌陀堂,因為其內供奉阿彌陀如來與51尊雲中供養菩薩像而得名。在中堂脊沿更有兩隻尊貴象徵的金銅鳳凰像,後來在江戶時期就更名為「鳳凰堂」。


 

   


翻開日幣一萬元的紙鈔背面的圖樣,就是平等院的鳳凰像。  

   

 

雖然平等院沒有鋪天蓋地的紅葉景像,但是因為人潮不多,所以感覺很悠閒自在。

 

在京都除了真如堂外,很少有地方可以給我這樣的感覺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人少嘛所以就沒正妹可拍啦!


 

   


< 一葉知秋 >

 

 

很神吧  連我都覺得我的技術怎麼這麼神! 其實我可是架腳架在這邊等落葉等了三個小時呢!害我連回乘班機都趕不上!才怪…. 好啦我必須感謝平等院的小蜘蛛結了這麼有美感的細絲,讓我得以輕鬆的拍下這樣的畫面。   

   

 

 

 

「鳳凰堂」可說是集日本平安時其的繪畫、建築、與雕刻等藝術國寶於一堂之作。如果要進入鳳凰堂參觀需要再另外買票,但其實許多國寶真跡都已經收藏在旁邊現代化的博物館「鳳翔館」內,而且參觀費用已經包含在平等院的拜觀費用中,不需另外買票。


 

   


鳳翔館於200131日 開館,將容易受氣候影響損害的國寶放到現代化的館藏設施內,包括鳳凰堂屋頂那兩隻鳳凰,所以這個鳳翔館內放的才是正牌的真跡喔!

 

鳳翔館以清水模與玻璃為主體,是個相當有現代設計風的收藏館,和旁邊古老的平等院對比感頗強烈,但並不會感覺格格不入...

 

 

   


   


而且透過這樣的設計,使得庭園的楓紅別有一番風情。  


 

 

 

   


木床的顏色,也被楓紅染成一片絢麗的色彩... 


 

   


最後,照例再來一張幸福的紅葉漫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