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海梅園梅まつり

 

CSC_55181.jpg

 

延著上坡路走著走著,就看到了來宮站車站周邊都掛個熱海梅園まつり的粉紅燈籠 ,既然走到這裡,那麼離熱海梅園也就不遠了!

CSC_5909.JPG

CSC_5910.JPG

CSC_5911.JPG

從來宮站步行走到熱海梅園大概十分鐘的路途,二月中來的正是時候,園內梅花大多都正是見頃狀態!

現在的氣溫大概只有六度不到!為了拍照所以一路上都沒戴手套,手指都不禁會陣陣刺痛呢!

真沒想到天氣會這麼冷,我們在這裡先休息一下到販賣機買個熱茶暖暖身子,不然實在快凍未條了~~

來宮站前也有種植熱海櫻和其他的櫻花,可以看到除了熱海櫻外,其他後排的櫻花像是吉野櫻等等都還睡的正熟呢!連花苞都還沒開始結….    


CSC_6006.JPG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這麼多機車"…. 平常不管是在大城市如東京鄉下如北海道想看到一輛機車都蠻難的何況是這麼多台….

此時天空伴隨著細雨,飄下了像白色棉絮般的東西真的開始飄雪了呀!

 

CSC_6009.jpg

抬頭一望,遠處的天城連山已經白了一大片,彷彿寒冬再臨連一向溫暖的伊豆都下雪了,富士、箱根還有其他關東山區現在一定都下著雪!

今年日本二月的天氣,真是詭譎多變哩…         

從來宮站步行到熱海梅園大概十分鐘的路程,這時候天空開始飄下如棉絮般的細雪,一點一點的白色雪球夾雜在細雨之中,

一落到地面上就消失不見….

 

2323661468.jpg

熱海梅園是日本最古老的梅園,在1886年開園,「日本梅花最早盛開」的梅園著稱園內共有約 740株、64個品種的梅樹早開的品種甚至一月初就開始綻放整個花季可延續至三月初。

 

CSC_6000.JPG

今年66屆熱海梅園梅花祭於201019日至37展開此時正值梅花見頃吸引不少遊客都來這裡賞梅假日的時候還會有年輕的伊豆舞孃現身讓大家合照(就是海報中的那個年輕舞孃)

 

CSC_60011.jpg

 

CSC_5998.JPG   

  
CSC_5993.JPG

 

CSC_5516.JPG

 

 CSC_5929.JPG

 

CSC_59321.jpg

延著回游式步道慢慢賞著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梅花,雖然天空的細雪拍不起來,但是在我們眼中看到的就是飄雪中賞梅花雪,很有意境。

 

CSC_5918.JPG

 

CSC_5940.JPG

最特別的梅花就是這種枝垂梅了!像楊柳一樣垂下的枝條串著一朵朵盛綻的梅花,比起一般的梅花顯得更為浪漫!
 

 CSC_5939.JPG

《梅見之瀧》  其實是個人工的瀑布,但是在梅花滿開的季節就很美!瀑布左上頭的是粉紅色的熱海櫻,下方白花點點的才是梅花。

 

CSC_5514.jpg

比較起來梅花的綻放是清淡素雅,櫻花的綻放則是華麗璀璨,老實說櫻花滿開的氣勢確是強的多!

難怪聽到日本遊客說「梅よりやばりさくらがきれいなんですね( 跟梅花比起來,果然還是櫻花漂亮阿… )

 

   

CSC_5953.JPG

 CSC_5515.JPG

熱海梅園內還有足湯可泡呢!和風庭園內裊裊白煙瀰漫四周~~ 今天天氣很冷,走到此時腳底已經有點麻木了,

我和我妹就把鞋子襪子一脫,享受一下暖暖的足湯~~~

 

 CSC_5955.JPG

熱海梅園的足湯溫度蠻高的,大概有四十度以上,剛開始腳都下不太去!不過習慣以後就很舒服,泡著足湯聊天賞梅,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CSC_5956.JPG

熱海雖然已經不復往日繁華,不過熱海之名並非吹噓,溫泉的露頭到處可見。

 

 CSC_6002.JPG

對面的山頂已經覆上一層淡淡的雪化妝了,伊豆春天的腳步雖近,冬天的寒威猶存  

 

CSC_5961.JPG

這座梅園橋就是海報上伊豆舞孃所在的橋啦!可惜今天是非假日看不到舞孃的身影真是殘念阿

 

CSC_5517.jpg

 

走過這座橋就到了梅見之瀧的上頭,也就是熱海櫻所在之地。這附近有個私人的雕刻之美術館,不過我對美術館、博物館總是興趣缺缺,

所以當然沒再進去美術館逛了

 

CSC_5513.jpg

 

CSC_59701.jpg 


雖說櫻花開的動人,但其實梅花也不遑多讓,也只有梅花拍起來才會有中國山水畫的fu~~~

 

 

CSC_5997.JPG

這樣不知不覺就在梅園晃到快下午一點,午餐就在這邊隨意解決囉!

 

 page-1.jpg

我們點了山藥蕎麥麵還有吃起來像蒟蒻的おでん. 口味嘛….就很一般,填飽肚子還可以啦~~  沒什麼值得特別推薦的哩~~

 
CSC_5959.JPG

走出梅園再看天城連山,從山頭到山腰都已經白成一片…. 

 

熱海梅園原本只是這次旅行的備案,原本計畫要去的梅林是在熱海北邊的湯河原梅林

沒什麼看過台灣人去過,看照片中四千株梅花盛開在郡山山簏上非常漂亮!

可惜今年二月突然變冷的天氣使得湯河原梅林的梅花都停留在三分開的狀況,所以也只好放棄了

 

CSC_55181.jpg

熱海梅園的梅花和造景搭配的很有味道,不過也顯得比較人工化,比較體驗不到數大就是美的感受。相較之下後來去中伊豆的修善寺梅林,

以及小田原近郊的曾我梅林,我們覺得都比熱海梅園要美上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