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 13  Day 3-1. 美瑛 拼布之路 ( )


 



 


今天是我們北海道自助旅的重頭戲 : 美瑛


以前總是被月曆上北海道一望無際有如畫景般的層層麥田給震攝到。


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踏上這個夢想許久之地了~~

 






 

因為想要早一點到美瑛所以今天六點半就起床了。


由於低氣壓遠離的關係北海道未來幾天的天氣都不錯。 

 



 

我們在Hotel 330用完早餐後先將行李寄放在櫃檯就搭乘7:43JR快速狩勝前往美瑛(530)。車程約35分鐘。


 


 

  美瑛車站

美瑛車站以美瑛特有的美瑛軟石重建而成很可愛的石砌建築。  

  美瑛鎮

充滿歐風情調的美瑛小鎮美瑛的房子屋頂特別喜歡鐘塔造型。


 


美瑛金字塔鐘塔

車站前的金字塔鐘塔。美瑛此時的紅葉也都差不多見頃了鐘塔在火紅的七竈樹葉襯托下顯得十分美麗。  

因為考量到一天的時間實在不可能用腳踏車逛拼布之路+景觀之路加上我們又超級愛拍照的所以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囉~


 


瀧川商店租機車

不過美瑛有租機車的商家很少比較有名的就是這家滝川商店。


( 車站出來後走過鐘塔的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直行接近第二個路口時會看到加油站在第二個路口右轉就可以找到囉! )


 



滝川商店有兩台125 CC的機車可以出租一台是黑色較新型的機車另一台是白色SUZUKI舊型的打擋車。可惜我們的動作還是不夠快再加上我出車站後肚子怪怪的跑去廁所上了個大號結果出來車站沒多久就看到親愛的台灣同好騎著那台我想租的黑色125CC停在我們面前XD ( 當時心裡一直在OS: 都怪我懶人屎尿多給大便壞事了XD 這不就是我計劃要租的那台嗎!? ) 不過還是要感謝他們熱心的告訴我們要趕快去免得另一台也沒了。


 



到滝川商行後店裡空無一人喊了一兩次 ごめんください老爺爺從樓上走下來招呼我們( 看起來應該是還沒睡飽真可憐一大早就連續被台灣背包客吵起來兩次。) 


說明來意後拿出日文譯本的駕照給老爺爺影印一份就可以租機車了。只剩下這台舊型的白色打擋車啦~~ ( 五小時以上算一天 5000油已加滿回來還車時再加滿即可。)  


不過這台小白還真是給了我們很深刻的回憶煞後輪要踩前座的踏板下坡時前輪還會縮半個進去回平地又會彈起來 ! 害我一開始嚇到還以為爆胎 ! 總之很妙的一台機車( 碰碰車? ) XD


 



跟老爺爺拿了地圖和手套後我們就騎著這台很妙的小白往拼布之路前去。


 



還未到拼布之路就有一片無限寬廣的大麥田吸引了我 ! 我們把小白停在一邊


就走上小徑拍照。美瑛的風景真的很適合用超廣角鏡來捕捉!


 



離開這片麥田後走沒 五十公尺 又有一大片油菜花田在陽光雲影的變換下十分美麗。


 



拼布般的美麗山丘是美瑛俯拾即是的景觀。

天ㄚ! 還沒到拼布之路就已經這樣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還是先認真的找一下路吧免得今天逛不完 ( 事後證明果然是風景美到拍照拍到逛不完 XD)

 

Ken & Mery 之木


 



順著拼布之路的指標騎去見到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有名的Ken & Mery 之木。


1972年日產汽車「愛之地平線」廣告片中,男女主角KenMery以此棵白楊樹為拍攝地,自此,這棵樹就被稱為「Ken & Mery之木」。


 



Ken & Mery之木的對面有一間歐風民宿 Pension Ken & Mery裡面有個觀景陽台可以欣賞Ken & Mery之木和周邊丘陵的美景。( 入內要收費100 )


 



 



 



 



民宿外的庭院很寬廣我們還跑去玩盪鞦韆玩的不亦樂乎! 身在美瑛會讓人不自覺的忘記現實生活的煩惱和時間的流動


 



販賣的各種南瓜充滿田園生活的氣息。


 



離開Ken & Mery之木後準備前往北西之丘展望公園。而就在 Ken & Mery之木停車場旁邊我找到的我一直想要拍照的牧草捲…( 這啥? 輪胎嗎?)  


 



 



可惜農地主人可能擔心前幾天會下雨的關係已經用黑色防水袋把牧草捲包起來了。  結果朋友說我拍起來的牧草捲照片看起來像某種前衛藝術的創作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



 



位於美瑛的西北邊佔地 五公頃 的展望公園。


白色的金字塔展望台是最明顯的地標在塔的上層可以俯瞰拼布之路和十勝岳連峰。




 北西之丘對面的香濃冰淇淋牛奶和薰衣草的都很好吃味道很濃醇!   


 



公園內的薰衣草田夏季時就變成一大片艷麗紫色囉~


 

 

 美瑛上空盤旋飛翔的老鷹 !

  北西之丘展望

 

 

 

 

美瑛之秋黃紅落葉和赭色大地染遍一座座丘陵。


 


北西之丘展望台

! 一整個有氣勢呀 XD ( 傷到您的眼還請見諒小弟難得被拍的這麼有power!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