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立山室堂 雄山& 一之越  ---


 


大觀峰(2316m)  --->  室堂平( 2450m ) 無軌電車 10min


大觀峰往室堂
, 搭乘無軌電車穿越立山山腹, 室堂車站是日本最高的車站, 位於立山飯店的二樓( 這間飯店又號稱日本離星星最近的飯店 , 住一晚超貴, 幾乎都在20000圓以上 ).

今天室堂的氣溫: 2 ! 我們趕緊在出去前先多包一件衣服, 出口在飯店的四樓, 一出去就是室堂平 ( 冬季立山封山, 整個飯店都被埋在雪裡, 等到立山四月底開山時, 需用挖土機把飯店出來! )



果然不出所料, 現在室堂平在濃濃的霧裡, 能見度不是很好. 但是遊客倒是超級多.


但還是看的到立山御殿的湧水 ( 日本百名水之一 ) 和刻著中部山岳國立公園  立山 的大石頭, 我們拿出空寶特瓶等著裝水, 這水還真是冰的可以, 裝完整個寶特瓶幾乎像冰棒一樣!


我們今天住在室堂的室堂山莊, 以前阿爾卑斯之路還沒開通前, 室堂山莊主要是給登立山的客人休息的登山小屋, 歷史悠久, 立山山小屋被指定為重要的文化財.


目前因為立山交通方便, 所以已成為提供一般遊客住宿的山莊. 室堂山莊可上網預定, 然後把相關資料mail過去, 收到山莊的回信通常就預約成功了 ( 一泊二食¥9450 ).


 




從室堂車站步行到室堂山莊約十分鐘左右 ( 有路標) . 途中會經過立山有名的火口湖 ミクリガ”, 晴天的時候一片蔚藍非常漂亮, 可惜現在雲霧瀰漫看不出她的美.


但是卻看到一個日本老伯伯拿著他的300nm長鏡頭猛拍, 正在納悶光線又不好到底是在拍什麼拍得這麼起勁, 仔細一看, ! 原來是特別紀念物 雷鳥 “! 運氣真是好一到室堂就看到了!  雷鳥是冰河時期遺留的保育動物, 和雞一樣不大會飛, 立山山脈約有330,而室堂區域就有250隻左右, 到了冬天羽毛就會變成全白, 這一對雷鳥夫妻在ミクリガ池畔悠閒的散步覓食.


因為霧越來越濃, 所以我們就直接到室堂山莊check in, 山莊裡面還蠻溫暖的, 裡面有食堂, 澡堂( 讚! 面對立山的超大浴池, 泡起來很舒服!  )


我們住的和室房空間還蠻大的, 也有暖氣機可以使用.


在山莊看看雜誌休息一下後, 可以到山莊後面的立山山小屋和御殿岩屋(都是重要文化財) 走走, 此時剛好有地方媒體來採訪室堂山莊, 還真想跑過去搶搶鏡頭~


大約到三點半左右, 此時旅行團大都已下山了, 忽然雲霧開始散開, 立山壯闊的山容終於展現在眼前!


 





我們一路從室堂山莊走向ミクリガ, 山莊背後就是立山主峰雄山( 3003m ) 和一之越, 有登山步道可以登上雄山山頂. 此時雲霧變幻很快, 宛如身置仙境一般.



 室堂山莊



ミクリガ倒映立山





 



立山地獄谷


立山後火山活動活躍區域, 過去立山被視為聖山, 在立山信仰中, 立山是神, 魔, 鬼的居所, 所以這裡有許多景點名稱都與神話有關 ( 如地獄谷, 血池, 藥師岳, 大日連山 ..等等 ) 我們倒是認為地獄谷的由來是因為走下去很輕鬆, 爬上來的時候就像地獄 ( 走一趟就能體會了~~ )


更慘的是…我們走下去的時候雲霧又飄過來, 結果除了濃濃嗆鼻的硫磺味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我們決定明天早上再下來一次 ( 天阿 T_T…..)






當我們氣喘噓噓的逃出地獄谷後, 雲霧又再度緩緩的散去, 此時周圍瀰漫著氤氳薄霧, 真的很夢幻! 





 

雲舞立山, 夕陽西斜, 立山的黃昏即將到來…




 

傳說中的金色山妝! 雲霧開始下沉, 變成一大片雲海, 立山後面的劍岳也看的一清二楚!



 ミクリガ倒映黃金立山

一直未露臉的大日岳連峰, 在雲霧下沉後, 終於現身了~ 大日岳連峰的夕彩





夜幕低垂, 一輪新月高掛立山的夜空



懷著滿足的心情回到山莊, 也差不多開飯了! 山莊提供的和式晚餐很好吃 ( 尤其是煙鮭魚 ) , 飯是無限供應的 ( 坐我後面的小朋友一個人就嗑了三碗, 真利害! )



晚上悠閒的在山莊閒晃, 也出去看到美麗的星空和銀河,可惜自己懶沒帶單眼來, 手上的LX2只能曝光60sec , 拍出來的星空就差強人意囉


連續兩天走了十幾公里, 今天早早就睡了, 氣象預報明天是晴天 ( 結果根本不大準嘛 orz  ) 打算明天再去挑戰地獄谷, 然後去彌陀高原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